•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虞虹桥社区举办“和谐邻里闹元宵·廉政灯谜大家猜”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2-28 14:57:4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2月27日晚,广文街道虞虹桥社区举办“和谐邻里闹元宵·廉政灯谜大家猜”活动,200多个谜语以字谜、成语、廉政文化等词语为谜底,为居民奉上一场灯谜盛宴。

    此次活动主题为“和谐邻里闹元宵·廉政灯谜大家猜”,为了让谜语更加丰富而契合主题,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准备,200多个谜语一部分是从网络上收集,一部分则为辖区居民原创。“打一廉政词”、“打一安全法规词”、“打一法律常识词”……,活动现场用纸条分类挂出了灯谜题目,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志愿者参与活动。

    “我猜出来了!”一位居民拿着手里的谜题告诉工作人员,“公正廉洁,不搞暗的”,这一节气是清明。另一边,一位胖胖的小男孩也猜出了好几个题目,高兴地合不拢嘴。活动现场,不少参加者都是祖孙同上阵,爷爷奶奶带着孙子,不一会儿就猜出了四五个谜题。

    辖区青少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活动,在活动现场为居民们提供服务,为本届灯谜会增添色彩。为了鼓励猜中的居民,虞虹桥社区还联合辖区华夏银行为每个“猜谜达人”准备了小礼物。此次灯谜会嵌入“廉政”主题很受居民欢迎,今后社区还会举办更多相关的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也将廉政文化在基层落地开花。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