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东上虞社区开展“猜灯谜 闹元宵 和融同乐庆佳节”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2-27 11:03:4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元宵到,花灯闹”。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丰富辖区居民文娱生活,2月27日上午,东上虞社区在二楼文体活动中心组织开展“猜灯谜 闹元宵 和融同乐庆佳节”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青少年的热情参与。

    走进活动现场,一条条各式各样的谜语展现在人们面前,东上虞社区的灯谜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每一条谜语都是社区和融流韵书画创作苑的老师们手写的,这种纯朴的方式更能让居民感受到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

    本次灯谜会设有一、二、三等奖,凡参加灯谜会的居民都有精美礼品相送。 200条的谜语涵盖了成语典故词语谜、地名谜、专业名词、廉政建设等,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居民们带着孩子们陆续来到现场猜谜,兴趣盎然,让居民们感受了狗年春节浓浓的年味儿,人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猜谜现场上,一位正在引导女儿的女士说,拿奖不是最重要的,主要是培养孩子的参与意识,以及从谜语中学到知识。另外,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居民贴心准备了汤圆,让居民在猜灯谜的同时也品尝到了可口的汤圆,邻里同乐过一个团团圆圆的元宵节。

    此次元宵节灯谜活动为居民们营造了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达到了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目的,同时也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大家参加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为构建品质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