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守护国家财产安全 捍卫财政神圣使命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2-23 15:15:4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她们没有惊天动地之举,但在平凡工作中细致入微、分毫不差;她们不计个人得失,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只为守护国家财产安全;她们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地践行财政为民的理念,创新财政工作、服务清池经济发展,这就是团结奋进的清池街道财政所。

    财政所担负着税收保障、年度预算、职工保障、社区资金管理、财务的管理和审计等工作。面广量大,特别是社区财务管理,因财务问题引发的纠纷着实不少。有因财务上访的,有因财务混乱出现刑事案件的等等,面对这些复杂情况,她们用满腔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财政工作全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大力组织财政收入,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严格财政监督管理,用自己赤诚的心、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向清池父老乡亲奉献一片赤子之情,谱写了新时期一曲曲时代赞歌。

    财政所所长徐玲燕是这个团队当之无愧的“领头雁”。2017年,她的小女儿出生为家庭增加了乐趣,肩上的担子也随之加重。照看幼小,照顾老人,还要更新知识,创新工作,对于40岁的她来说,是一种全新的挑战。她在干中学,学中干,边学边干。为克服年龄大、学的慢、忘的快的缺陷,她利用晚上有限的时间,系统学习工业会计,税务等知识,满足不断提升的工作需要。

    干好财务工作看似简单,实则不易。社区会计底子薄,账目、单据有时做的非常混乱。为了提高他们专业知识,适应当前社区发展需要,她带领财政所一班人给村会计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计培训,她们亲自到每个村,帮助理顺财务,在实践中给与指导,真情服务深受会计赞扬。

    东葛、董流、李候等社区会计,年龄大,电脑办公系统不熟悉,她们就手把手的教。在培训班中,财政所人员放弃节假日,放弃休息,拿出两倍甚至三倍多的时间和精力,白天教,晚上备课,硬是教会了她们熟练应用财务系统。几年下来,通过持续培训,34个社区会计的业务水平直线上升,现在,不少会计从外行变成了精通财政业务的行家里手,成为社区不可或缺的骨干力量。

    财务审计是经济监督的一道重要关口,要把住关,势必要顶得住压力,不怕得罪人。面对各种压力,她带领财政所干部牢记党的宗旨,严格按照审计署的八不准承诺,发扬“三敢两不怕”的精神,一身正气,从不为此而惧怕和退缩。不管什么关系,不管什么背景,不管对方怎么说,她们该怎么查就怎么查,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这使她们成为违纪单位人见人怕的“铁门将”。

    五年来,她们无愧于党委的嘱托,无愧于一个财政人员的道德风骨。而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们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以造福清池父老乡亲为己任,尽心竭力,奋发进取,努力拼搏,让青春在建设大美清池的洪流中熠熠生辉。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