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是冲刺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2-23 09:00:0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滨海区节后收心聚力干劲足 ◎寒亭扎实苦干推动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通讯员赵健雄)人勤春早百业兴。滨海区节后上班第一天,“忙”成为了主旋律,广大干部职工迅速收心,投入到工作状态中,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一年的工作挑战,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起好头、开好局。

    一大早,中央城区开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便赶到滨发集团总部基地的施工现场,与建设方一同商讨工程复工安全准备工作及新年建设发展计划,详细了解近期工程建设推进亟待解决的困难,并对建设现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帮助项目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节后快速复工建设提供保障。

    早上八点半刚过,滨海区为民服务大厅各办事窗口前已陆续聚满了办事群众,工作人员在各自岗位上各司其职,高效热情地为市民办理各项审批业务。

    “虽然节后第一天上班,前来办事的群众与平日里相比稍微少些,但都是着急的事,我们全体窗口人员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用温馨的服务、良好的环境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滨海区为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韩潇说。

    “今天一上班,我们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既是一个收心会,更是一个动员会,通过梳理前期确定的14个督查事项,帮助每名同志更好地明确工作内容,抓住工作重点,以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统领,着手开展旅游培训、游客服务中心建设、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等工作,用扎实工作推动滨海旅游大发展。”滨海区旅游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冯月玲介绍说。

    2018年是滨海区体制机制改革的关键一年,管理体制、全员聘任、绩效考核、薪酬分配四大领域的改革快速推进。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全面铺开,面对新起点、新任务、新常态,滨海区干部职工发扬实干苦干的精神,迅速收心,把万家团圆的喜悦,化作干事创业的动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滨海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通讯员刘雪雯)2月22日,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召开,寒亭区随即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动员全区上下收拢过节思想,拿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神,营造浓厚发展氛围,夺取首季“开门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北部新城努力奋斗。

    寒亭区把今年确定为“城市建设年”,在全面推进“四个城市”建设的基础上,重点推进高铁新片区、杨家埠片区、浞河片区、张氏片区、三角埠片区、固堤片区、健康城片区等十大片区开发,其中涉及拆迁47个项目、37个村、8300多户,该项工作从年初启动忙到除夕,正月初四又接续推进。全速推进项目引建,今年确定218个重点项目集中推进,继续实行领导包靠制度,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努力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积极做好项目谋划,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和“四个城市”建设,着力谋划一批龙头型、品牌型、平台型项目;大抓招商引资,大力推广“嘉实模式”,着力在人员专业化、主体公司化、运行便利化、政策人性化和服务高端化上下功夫,努力培强新动能。

    同时,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全力做好寒亭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抓好城乡环卫一体化的长效化、制度化,加快现代高效农业的上档升级。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抓好环境保护,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为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完成年度任务,该区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抓落实促落地,对于重点任务,逐项分解到人、落实到岗,区级领导“带头冲”“领着干”,努力做到各项工作高效率推进、快节奏落实。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