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2-23 08:54:3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 潘来奎)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为宣传非遗文化,贯彻《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2月8日至3月18日,我市将在市区及各县市区举办79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推广活动。

    据了解,活动期间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近距离全方位地了解潍坊非物质文化遗产带来的惊喜和乐趣。潍坊市文化艺术中心将举办非遗古琴讲座及古琴展,邀请古琴传承人讲解从古琴考古发现到唐宋时期的形成以及发展,让市民了解古琴、认识古琴;潍坊刺绣非遗项目成果展主要展示潍坊非遗传承人的刺绣作品,从风景人物到花鸟鱼虫等多方面展示中国刺绣的魅力。十笏园文化街区举办潍县锣鼓庆新春、第三届中国·潍坊年画节、第三届新春文化庙会灯会等活动;奎文区举办庄家九头船展演、非遗展示体验活动等;寒亭区举办非遗民俗灯展、非遗进乡村等活动;坊子区举办第二届杞都群众文化艺术节、开辟研学走读专线等,青州市举办非遗项目实物展、非遗精品项目展演等;诸城市举办第二届“我眼中的非遗”征文颁奖、诸城茂腔戏剧周等;寿光市举办曲艺展演活动、羊口祭海节等;高密市举办“喜迎新春”民间艺术精品展、民间艺术大展演等活动;安丘市举办戏曲曲艺进社区展演活动、青云湖文化庙会等活动;昌邑市举办“走昌邑·访非遗”摄影大赛、民俗活动——东永安“烧大马”等活动;临朐县举办手绘年画民俗展、非遗传统舞蹈项目表演等活动;昌乐县举办传统手工艺作品展、“剪窗花,迎新年”活动等。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