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传递组织关怀 送上关爱之情
市领导看望慰问烈士遗属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2-13 09:05:3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贺德良 吴晓强 孙克义)新春佳节将至,为表达对烈士遗属的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烈士遗属的关怀,连日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市政协主席苏立科等市领导亲切看望慰问享受定期抚恤待遇的烈士遗属,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及节日祝福。

  寿光市圣城街道仁和村崔好梅老人,是在抗美援朝战役中光荣牺牲的烈士王洪庆的配偶。烈士刘振海,洛城街道前尹村人,1996年在抢救群众财产过程中英勇牺牲,父母刘德旺、杨新兰在村居住。刘曙光先后来到两位烈士遗属家中,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家庭和日常生活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感谢烈士们为党和国家革命、建设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他强调,革命烈士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献出了宝贵生命,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善待烈士遗属,让他们过上幸福生活,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关心照顾好烈士遗属,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建立烈士遗属走访慰问制度,帮助他们解决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把烈士的丰功伟绩宣传好,引导党员干部以烈士为榜样,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打造“四个城市”、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58岁的王香莲是诸城市龙都街道七吉社区王家化村居民,儿子在涓河为了救一失足落水儿童牺牲。李宽端与她促膝交谈,代表市委、市政府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深情地说:“感谢您儿子作出的奉献,他舍己救人的事迹会永远铭刻于人民心中。你们家生活上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反映给政府,政府一定会想办法解决。”李宽端叮嘱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多关心烈士遗属的生活,妥善解决好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王香莲说:“感谢政府和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帮助,让我们度过了生活最困难的时期,我们要很好地安安稳稳地过日子。” 

  93岁高龄的临朐县冶源镇潘家埠村村民窦安荣,是淮海战役中牺牲的潘玉太烈士妻子。苏立科祝福她新春愉快、健康长寿,叮嘱老人子女们要尽心尽力照顾好老人生活,有困难及时反映。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用心用情为他们排忧解难。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