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灯亮了,城亮了,心亮了
——从城市夜景看潍坊幸福感的细节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2-13 09:05:1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对每一个潍坊人来说,幸福感,存在于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

    在人们习以为常的细节背后,是一座城市为提高居民幸福感所做的点滴努力。

    春节前的潍坊,张灯结彩,喜迎新春,烘托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城市的灯亮了,点亮了城,也点亮了人们的心。

调研白浪河景观带

    2月12日晚,市级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调研中心城区夜景亮化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在参加调研时强调,城区夜景亮化是城市品质的重要标志,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彰显着市民的精神风貌。要集中力量对重要节点进行重点打造,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实施夜景亮化工程,努力为市民营造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李宽端、苏立科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火车站夜景中心片区

    夜幕下的中心城区,道路两旁灯饰冷暖色调交错,火树银花、流光溢彩,景随车动、美轮美奂,处处散发出浓浓的年味。刘曙光一行从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出发,先后重点看了北海路、胜利街、东风街、健康街、白浪河景观带和人民广场夜景中心片区、富华片区、胜利街东首建筑组团片区、泰华中百核心商圈片区、火车站夜景中心片区的夜景亮化效果,听取有关汇报,对各区及市直有关部门提出指导意见。

 市民走在流光溢彩的灯饰下

    刘曙光指出,城区夜景亮化起步不错,但离群众期待还有差距,要统一思想、多措并举、加快进度,确保整体亮化效果。各区和有关单位要在已有基础上加大力度,着重抓好北海路两侧、白浪河两岸等重点地段、重点区域的亮化,打造精品亮化工程。要创新理念,突出文化内涵、彰显世界风筝都的文化底蕴,进一步树立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散发城市魅力。要践行绿色理念,注重节能环保,强化安全保障,加强科学管理,打造亮丽城市夜景,让市民充分感受到新时代潍坊的新变化、新成就。

 夜幕下的中心城区,处处散发出浓浓的年味

    据悉,我市城区夜景亮化以《潍坊市城市照明专项规划》为指导,以“风起潍州,光韵鸢都”为理念,提出构建“一核、两带、三心、四轴、四区、二十七路、二十二节点、多地标”的景观照明架构:“一核”指泰华中百片区城市核心区域,“两带”指白浪河、虞河张面河景观带,“三心”指人民广场、火车站和鲁台夜景中心,“四轴”指东风街、胜利街、北海路、长松路四条景观轴,“二十七路”指健康街、潍县中路等27条重要道路,“二十二节点”指公园、广场、历史街区类景点,以及多处地标类景观。根据要求,今年风筝会前达到效果。

    记者 孙克义 摄影 王晓光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