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山东“气质”持续改善去年“蓝繁”天数达275天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2-11 09:06:5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华社济南2月7日电 (记者萧海川 张志龙)山东省环保厅7日发布山东“气质”成绩单,2017年山东“蓝繁”天数为275.4天,同比增加26.5天,2013年以来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蓝繁”(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是山东衡量空气质量一个重要指标。山东省环保厅厅长王安德表示,根据最新统计结果,2017年山东重污染天数为14.9天,同比减少8.2天。“与2013年相比,山东去年细颗粒物、二氧化硫平均浓度分别下降41.8%和66.2%。各项主要空气质量指标均达到最优值。”

  山东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背后,是奖惩分明的环保治理措施。记者了解到,山东17地市2017年共收到省级财政资金6.07亿元,专项用于补偿各市的大气污染防治资金。同时,山东环保部门去年处罚环境违法案件4.49万余件,罚款14.8亿元。其中移送适用行政拘留环境违法案件1353件,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案件272件,实施按日连续处罚案件31件。

  山东省环保部门表示,将以督察整改为契机,在国土空间布局优化、新旧动能转换、能源结构调整、突出环境问题治理、生态保护与修复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构建起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不断提高群众享受各类生态产品的获得感。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