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高新区全国首创行政审批“整链条”办理模式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2-10 09:27:4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刘晓杰)2月9日,市政府新闻办在东方大酒店召开高新区全国首创行政审批“整链条”办理模式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近日,省职能办、省工商总局先后转发高新区“整链条”办理模式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市将此做法提升为工作指导标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这标志着高新区在“放管服”改革中再次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高新区在全国首创的“整链条”政务服务办理模式打破了传统单个部门各自为政的审批模式,有效对事项申请要件进行压减,降低了群众办事成本。通过“搭积木”式优化,把一事一流程整合为多事一流程,变“多窗”为“一窗”,以前需要到多个部门填写的表格,现在只需填一个表格,多个咨询号码合并为一个号码,实现一图看懂、一表通办、一号解答,实现了群众“跑一次腿、办多个事”。目前,高新区已把“整链条”模式推广到了餐饮业设立、新生儿事项、民办幼儿园设立、社区门诊设立等多个领域。其中,山东新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智慧监管平台借助大数据手段整合监管资源,助力商事制度改革,全面实施“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创新推行联动监管机制和电子化智慧监管模式,建立快检全覆盖工程及全业态全过程监管。其中“多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全国范围内唯一实现“54证合一”,被评为全市2017年度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十大亮点”之一。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清溪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