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我市出台首部海上交通安全管理法规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2-10 09:26:2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刘晓杰)2月9日,市政府新闻办在东方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潍坊市海上交通安全管理暂行办法》,通报海上交通安全形势。

    据介绍,《潍坊市海上交通安全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是潍坊市首部关于海上交通安全管理的政府规范性文件,已于1月16日经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将于2018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办法》共三十六条,主要就船舶动态报告制度、船舶禁限航标准、海上搜救应急能力建设、海上安全管理的特殊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和明确,并对海上交通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如海上联合执法机制、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航道及航标管理、水上水下活动、“三无”船舶治理、渔船非法载客等事项作出了明确规定,以满足海上安全管理的迫切需要。

    近年来,随着我市北部沿海开发战略的实施,港口建设速度明显加快,码头泊位数量越来越多,我市海上交通安全形势总体保持持续稳定。港口贸易保持稳步增长。2017年港口货物吞吐量4210万吨,五年来年均增长18.4%;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645艘次,五年来年均增长19.9%;外贸货物吞吐量134万吨,五年来年均增长27.2%。海上货物运输安全持续稳定。2017年潍坊港进出港船舶12545艘次,五年来年均增长8%;载运危险货物船舶进出港1300余艘次,未发生任何船舶溢油污染事故。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清溪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