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2-10 09:22:5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孙孔嘉)2月9日,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要求,市政协党组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苏立科主持会议并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忠礼,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树亮、赵崇发,党组成员李静波,党组成员、秘书长许华出席会议。副主席李传恒、王贤臣、李士来、刘秀平,在职原副主席杨肖青列席会议。市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市政协党组聚焦会议主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相互谈心交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积极准备。

    苏立科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学懂”、“弄通”、“做实”上做得还不够;在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方面,对上级政策把握不全面、领会不深刻,落实落地上做得不够到位,抓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不严格;在对党忠诚老实方面,维护党的利益不够,讲实话、真话的勇气不足;在担当负责方面,担当意识减弱,创新办法不多,抓细抓实上不够,对干部职工的成长进步关心关爱不够;在纠正“四风”不止步方面,抓落实投入精力不足,群众观点立得不牢,调查研究不深入;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方面,严明纪律、筑牢思想防线方面抓得还不够严格,会议质量和效率有时不高。在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后,确定了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履职为民;加强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坚持求真务实,狠抓作风建设;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等整改措施。

    随后,苏立科带头,党组成员逐一发言,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每位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成员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对大家的批评意见,党组成员都态度诚恳,表示虚心接受,认真整改。

    苏立科在会议结束时强调,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足功夫,紧密结合我市政协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加强市政协党组和政协组织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政协优势,为高效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建设现代化强市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拿出过硬措施,以实际行动抓好整改。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清溪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