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市集中通报12起典型问题
来源:潍坊晚报   2018-02-09 09:01:0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日前,市纪委、市“作风建设年”活动办集中通报了3起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典型问题,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三人涉黑涉恶被开除党籍并受刑事处分

    峡山区王家庄街道解戈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张廷贵为非法采矿充当“保护伞”等问题。张廷贵任职期间,同意并放任社会霸痞人员在村内无证挖砂,给国家造成严重损失。另外,张廷贵指使村保管张某挪用集体资金,用于归还其个人银行贷款。张廷贵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因犯非法采矿罪、挪用资金罪、挪用公款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6万元。

    潍城区望留街道嵇家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嵇克亮任职期间,纠集并伙同社会霸痞人员,将潘某、孙某夫妇及其外孙女强行带至车上,拉到浮烟山非法拘禁。嵇克亮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因犯非法拘禁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缓刑一年。

    昌邑市都昌街道前伍塔村原支部委员毛学勇任职期间,因琐事与徐某发生纠纷,而后纠集社会霸痞人员李某等5人共同预谋殴打徐某,拦住徐某将其面部、胸部及腰部打伤,致徐某多处骨折。毛学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因犯故意伤害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六人因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受处分

    寿光市住建局村镇建设科原副科长毕德明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明知其亲属不符合危房改造资金补助的情况下,违规为其申报危房改造资金,又违规将危房改造资金分别拨付到其个人和其妻子银行账户中,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追缴违纪所得。

    诸城市贾悦镇原民政网长兼灌津社区服务中心主任臧纪亮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明知自己家庭不符合农村低保申报条件的情况下,以其母亲的名义为自己家庭办理、审批低保待遇,骗取农村低保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作出判决,追缴违纪所得。

    坊子区九龙街道望庄村委在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工作中,把不符合条件的村民列为危房改造补贴对象,并违规领取农村危房改造补助金。该村党支部书记刘洪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时任村主任董广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追缴违纪所得。

    临朐县沂山风景区祝家店子村在水库移民核查统计工作中,未按要求对已转为财政供养人员的扶持对象进行核减,致使违规领取移民补助款。该村首席代表孙光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追缴违纪所得。

    安丘市郚山镇杜家庄村通过党员、村民代表会并与低保户商定,由享受低保政策的低保户将低保金支取后平均分配给其他困难户,该村党支部书记杜增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人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受党内处分

    寿光市政协常委杨风信在调离市经管局后,利用曾经担任市经管局局长的职务便利,私自使用该局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潍城区“四个城市”推进办公室副主任陈磊在担任军埠口综合项目区党工委副书记期间,分两批违规宴请部分项目区干部和村干部并收受礼金,造成不良影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青州市经济开发区小学原校长、原党支部书记邱家运在任职期间,在其子举行婚宴后,又分两批违规宴请该小学部分同事、老师和教管办相关人员、有关学校校长,造成不良影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安丘市住建局质监站安全监督员刁玉杰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借用车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本报记者 刘燕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