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雾霾锁城今年更加严重 德黑兰小学停课一天
来源:新华网   2018-02-07 09:21:0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伊朗首都德黑兰的小学5日因雾霾停课一天,当地车辆实行限号行驶。

  德黑兰政府发布的数据显示,有害的细微颗粒物平均浓度4日达到每立方米144微克,在一些区域浓度达到每立方米169微克。这些数值远高于世界卫生组织设定的安全上限。

  德黑兰市政府建议儿童、孕妇、老年人以及患有心脏疾病的人士避免室外活动。

  德黑兰有850万居民,汽车和摩托车保有量超过800万辆。按伊朗媒体的说法,德黑兰现有80%的空气污染物来自车辆废气排放。

  大气逆温现象每年都会使德黑兰遭受严重的空气污染。由于近期降水少,德黑兰今年因逆温引发的空气污染情况更加严重。

  大气逆温即气温随着高度升高而逐渐增加的反常现象。正常情况下气温随着高度升高而逐渐降低。逆温影响下,早晚空气能见度低,空气污染更为常见。(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