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我市启动“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2-03 10:37:5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邵光耀)今年2月2日是第22个“世界湿地日”。为了普及林业法律法规,动员各地迅速掀起湿地日宣传热潮,推动全市尽快形成人人关注湿地、爱护湿地、保护湿地的良好社会风尚,2月2日,我市在禹王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全市湿地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世界湿地日”的主题是“湿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工作,全市湿地保护管理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湿地总面积215949.24hm2,有近海及海岸湿地、河流湿地、湖泊湿地、沼泽湿地、人工湿地等5类。目前,全市共建设林业系统湿地公园26处,其中国家级湿地公园10处、省级湿地公园13处、市级湿地公园3处。我市有8处重要湿地列入2016年《山东省重点保护湿地名录》(第一批),11处重点湿地即将列入。全市湿地保护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面积逐年扩大,湿地保护网络体系初步建成,湿地生态系统得到有效保护,退化的生态功能逐步得到恢复,野生动植物资源的种类和数量明显增多。2017年我市禹王国家湿地公园顺利通过了国家林业局的试点验收,寒亭浞河湿地公园被山东省林业厅批复为省级湿地公园。

  下步,我市将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湿地保护修复的实施意见要求,坚持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持之以恒地高度重视湿地保护建设管理工作,将湿地保护建设管理作为文明单位创建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全民湿地保护意识,争做文明市民,让湿地深入人心,让人们拥抱湿地。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