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事项刘曙光主持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2-03 10:38:4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贺德良)2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见、政党协商计划、建市70周年发展成就展等事项。市委书记刘曙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后、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开得圆满成功,描绘了一个好蓝图,选出了一个好班子,营造了一个好风气。全市各级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一要迅速学习宣传,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二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面对接、全面落实大会各项任务,特别对涉及潍坊的要求,要逐一加紧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和实施方案,落实包靠领导,明确工作时限,确保高质高效推进。要注重把“四个城市”建设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扭起来抓,努力实现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三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要认真做好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安全生产、生态环保、金融风险管控等工作,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困难群众走访和社会保障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各种形式的“节日腐败”。

  会议研究通过了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按照“五个坚持”、构建“六个体系”的总体要求,突出一手抓统筹、一手抓示范。突出加快发展“新六产”,推动产业链相加、价值链相乘、供应链相通,实现“三链重构”。突出抓好我市优势产业体系,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要抓紧制定“1+N”的工作意见、规划和计划,建立完善推进体制机制,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既广泛又深入实施,努力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政党协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特优势,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落实好今年的协商计划,重点要加强党对政党协商的领导,加强协商能力建设,形成政党协商合力。

  会议指出,今年是潍坊建市70周年,组织好发展成就展,对于增强广大市民的认同感、归属感,激励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市都具有重要意义。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节俭务实、保证质量、统筹谋划,高标准筹办好,既要集中展出,又要保证长期效果。

  会议还听取了首届潍坊发展大会系列活动方案情况汇报,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