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拾金不昧暖人心,弘扬社会正能量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1-30 16:41:3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1月29日上午,一位神色凝重的居民走进东上虞社区,刚进社区就非常着急的问道:“同志,你快看看身份证上的地址是不是你们辖区的啊!”

    经询问得知,这位居民叫李庆年,在人民公园附近做生意,1月29日早上,在自己的摊位附近捡到一个卡包,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等6张卡。在捡到卡包后,李庆年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当失主发现卡包丢失后,该有多着急啊。于是他生意也不做了,不顾天气严寒,根据身份证上的地址找到新华西路,从城西来到城东,但却没有找到上面的地址,于是就想到了社区,希望社区出面帮助联系失主。东上虞社区的韩主任告诉他,这上面的地址并不在东上虞社区的辖区内,不过请他放心,社区会通过片警来查询联系失主的。

    很快,社区韩主任通过派出所联系到失主的父亲,联系上他后,告知他一名热心市民拾到了他儿子的卡包,放在了社区服务大厅,希望他尽快来取。

    第二天,失主来到东上虞社区,韩主任再三核实信息后,确认此人正是失主徐希冉,失主拿着卡包,激动地说:“由于当天刚下了雪,骑自行车摔倒了,起来后,我只摸了一下钱包,并没有发现卡包丢了。我的卡包里有6张卡,要是每张都去挂失重办,至少得折腾一两个星期,非常耗费精力,有好心人捡到我的卡包之后还不辞辛劳的想尽办法寻找我,真的特别感谢他,也感谢我们东上虞社区的耐心接待,通过各种渠道找到我,并提出想当面感谢李庆年。”当社区工作人员电话联系李庆年告知失主想当面感谢他时,李庆年只强调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身边好人凝聚社会正能量,凡人善举引领社会新风尚。李庆年就是我们的“身边好人”,他拾金不昧的行为虽然看似普通,但一点一滴无不彰显出诚信友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你做一点,我做一点,点滴汇聚成河,我们的社会就会越来越美好。”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