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市去年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工程完成711个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1-30 09:07:3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刘晓杰)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公路通达密度,去年来,我市扎实推进第三批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活动,以及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工程,重点是在实现“村村通”的基础上,解决断头路、建设连村路和村内主干道。去年,累计开工711个、927.6公里,完工927.6公里,完成投资5.4亿元,完成里程和投资分别占计划的97.9%和100%。

  据悉,按照省厅统一部署,我市积极争取,昌邑、临朐、潍城、坊子4个列入第三批示范的县市区,2016-2018年计划规模727个、947.8公里,总投资5.4亿元。各县市区紧密结合实际,与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在建设资金筹措、工程质量控制、活动组织实施等方面创新思路措施,取得明显成效。

  为加强农村公路养护,我市积极推行县道养护市场化,通过实施市场化养护,降低养护成本,提高养护质量,提升县道通畅服务水平。目前,全市已纳入市场化养护的县道里程共1668.26公里,占全部县道里程的73.3%,诸城、高密、安丘、青州、奎文、滨海、峡山、寒亭等8个县、市、区县道全部实施了市场化养护。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