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中国工程院院士青州行活动启动
李晓红、李宽端等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1-28 09:56:1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付生)1月2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青州行活动启动,20位中国工程院院士齐聚东方花都——潍坊青州,加强双方交流合作,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李晓红,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主任薛群基,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等出席启动仪式。

    李宽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院士专家、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简要介绍全市基本情况后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潍坊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坚持全职招与柔性引并重、本土化与国际化统筹,制定出台了招院引所、招才引智等一系列政策,全方位开展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深层次合作,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2017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占GDP比重达到2.61%,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8%,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达到33%,全市发明专利授权量、国际专利申请量分别居山东省第3位和第2位,获批中国(潍坊)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这次“中国工程院院士青州行”活动,是我市推进人才战略的一件大事。各位院士专家造诣深厚,经验丰富,是各领域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创造者、引领者。我们热切期待与中国工程院、与各位院士专家及研发团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进行更广泛深入的合作,为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实现潍坊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薛群基代表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对中国工程院院士青州行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开展地方院士行等活动,是中国工程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加强院地合作的重要方式。当前,国家经济加快转向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在新动能里面占据十分重要地位,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全面加强与潍坊在工业生物技术、新材料、先进制造业、化工等领域合作交流,共同推进科技成果的研发和应用。

    启动仪式前,李宽端亲切会见了各位院士专家。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