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西英社区:开展腊八送温暖 增进邻里情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1-24 10:59:2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人们习惯在这一天喝上一碗暖暖的腊八粥,希望祛疫迎祥,来年事事顺利,合家团聚。1月22日上午,在梨园街道西英社区开展了“腊八送温暖增进邻里情”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节日的祝福。活动邀请了社区老党员、志愿者等20余人参加。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就忙活了起来,大家将准备的糯米、黑米、薏仁、莲子、红豆、红枣、花生、白糖等原料经一个多小时的熬制终于出锅了,社区活动室里飘来了阵阵粥香。社区还根据居民口味和身体状况的不同,熬制了白糖、无糖腊八粥等。大家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顿时笑得合不拢嘴。“恩,味道不错,材料很足,甜甜的也很好喝。喝上这碗腊八粥,行一年好运呢”接过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居民杨秀梅大姨迫不及待地说。大家一边喝着粥聊着家常一边制作起了腊八蒜,邻里间欢聚一堂,共叙邻里情,借此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活动后,社区工作人员将热腾腾的腊八粥用一次性餐盒分装好,上门分发给低保户、孤寡老人、高龄老人等,老人们喝着腊八粥,脸上洋溢着笑容,心里充满了暖意,一碗碗浓浓的腊八粥,编织起了暖暖的社区情。西英社区此次送粥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民俗文化,更体现了敬老爱老的优良美德,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健康发展。

    (通讯员 高勋)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