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北城街道换届不“涣心”换出精气神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1-24 09:16:1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王晓丽)日前,经济区北城街道已全面铺开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街道以换届不“涣心”的心态和真抓实干的作风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精力不分散、秩序不零乱、工作不断档、力度不消减,实现了换届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强化领导,唱响换届选举“主旋律”。自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北城街道周密部署,扎实选好配强基层班子。街道成立了由街道党委书记任组长、各社区、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村“两委”换届选举领导小组,抽调56名街道机关干部按照分工组成4个包村指导组和1个应急保障组,工作组成员全部下沉一线开展工作,形成了党委领导,社区各负其责,站所紧密配合,各村协同支持的工作机制,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同时,坚持把责任落实挺在最前方,在抓好村和社区换届选举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项目攻坚,以发展的成果检验换届工作成效。

  统筹兼顾,谱好重点工作“协奏曲”。在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同时,街道统筹兼顾,同步抓好城乡环卫一体化、征地拆迁、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确保安全工作不停滞。确保拆迁任务不推迟。注重换届工作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把拆迁等重点工作作为检验村“两委”成员的试金石。在高速路两侧300亩项目拆迁倒地工作中,街村干部边入户普查,边深入了解每个村民的家庭情况、社会背景及真实诉求;项目涉及的前杭埠、店东、店西村顺利完成了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拆迁启动后,仅一天时间,就有90%的村民签订了协议书,短短两天时间就完成了协议签订工作。

  上下齐心,奏响村庄稳定“和谐音”。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敏感时期,北城街道从严处要求、向实处着力,确保矛盾隐患就地化解、不出街村。成立换届信访受理工作领导小组,开通举报信箱、举报邮箱、信访热线、微信平台“四位一体”的换届举报受理平台,对群众举报问题落实首问责任、及时回应、限时办结制度;落实每周“二四六碰头会”制度,集中分析研判、分工包靠化解。跟进离任村干部情绪疏导,采取集体座谈与个别交流相结合、电话沟通与上门走访相结合、临时疏导与结对帮带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新老班子平稳过渡。目前,所辖29个村党支部换届工作、21个村的村委会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未发生一例安全事故、信访案件。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