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我国将自6月1日起施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管理新规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1-23 09:36:2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据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胡璐 董峻)记者22日从农业部了解到,我国将自6月1日起施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登记规定》两个部门规章。

  农业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对原来三个规章相同或相近的内容进行调整、合并,按“人”和“机”进行划分,整合为两个规章,并使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的驾驶证和行驶证都实现了“两证合一”,精简了规章证件。

  同时,为了便于分类管理,依据国家标准,将以往按大小分类的方法改为依据标准,按结构特征的方法进行分类。同时,明确了拖拉机运输机组在登记时应当提供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的规定,对拖拉机运输机组及其驾驶人实施道路交通违法违章记分制度。

  新的部门规章还明确了监管责任,创新了管理方式。比如,借鉴机动车的做法,建立了新机免检制度;将驾驶证申领截止年龄由原来的60周岁延长到70周岁;设立了驾驶证注销后有条件恢复的制度等。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