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寸步不让纠正“四风”
──2017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系列综述之二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1-20 10:43:1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通讯员 范华 高成栋

  奎文区物价局副局长秦龙私自驾驶公车,帮助战友妻子运送商业促销活动设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高密市中医院安全保卫科主任尤志擅自增加开会行程,公款到丹东、沈阳旅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7年以来,我市借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向潜入地下、隐形变异的享乐奢靡问题“动刀”,向不担当、不作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努力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

  “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打好纠正‘四风’持久战、攻坚战,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在全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刘曙光剑指“四风”问题,要求加大整治力度,决不能让“四风”回潮反弹。为认真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新一届市委以作风建设布局谋篇,在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努力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纪律导向,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专项处置、优先处理,对心存侥幸、我行我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市纪委制定《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工作方案》和《正风肃纪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组建市、县两级明察暗访“人才库”,成立31支明察暗访队伍,梳理了20类问题,通过现场查看、蹲点值守、模拟办事、电话查询、延伸调查等方式,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30轮,发现问题线索213条,查实70余起。

  没有问责,压力就难以传导到位。市纪委制定考核办法,将纠正“四风”列为主体责任约谈、廉政谈话、述责述廉等必谈必述内容,每季度向县市区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通报“四风”问题查处和通报曝光情况,对连续发生问题、工作推进不力的3个县市区、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和32名领导干部进行约谈和问责,推动了责任落实。2017年,全市共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31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68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55批768起。

  寒亭区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胥东对辖区内企业违法排污问题监管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临朐县九山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倪文东对贫困户精准再识别不认真核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纠正“四风”,不仅要盯住享乐奢靡问题,还要看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我市将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列入“作风建设年”重点整治内容,主动出击,持续发力。2017年,全市共查处不作为、乱作为,履职不力、监管失责等问题431起、处理76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12人,分80批通报曝光典型问题243起,形成了对“为官不为”的强大震慑。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