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智能充电桩走进新钢街道银通社区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1-20 10:37:0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马林峰 通讯员刘宗辉)为解决居民充电难、充电“险”、形象“差”等问题,高新区新钢街道以银通居住区为试点,在7处电动车充电棚安装36个充电桩,可同时为360辆电动车充电,既方便了群众的日常生活,又消除了充电安全隐患,获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现在可好了,在充电棚里刷卡充电,既方便,还安全,原来小区‘电线飞舞’现象也没有了。”家住银通居住区的谷先生笑着对记者说。据悉,2017年底,山东省公安厅出台《电动车消防安全五条禁令》,明确规定,严禁在居住区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为电动车充电,严禁私拉乱接为电动车充电。

  “禁令能否落到实处,关键是居民充电是否有‘出路’”。新钢街道党委书记齐亚杰说,他们明确“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工作思路,逐户通知要求按规定停放、使用电动车,并把工作重心放在充电桩安装和规范使用上。

  银通社区充电桩实行智慧一卡管理,居民可在小区内的农商银行办理充电卡,对电动车进行刷卡计时充电。每次充电8小时,刷卡消费0.6元,如果充电不足8小时,按照充电时数占比返还费用。此外,还有充满电后自动停止充电的功能,可以有效延长电池寿命,降低居民充电的经济成本。

  “今后充电桩数量还会增加,每个小区都要有,实现辖区全覆盖。我们要将居住区打造成环境优美、生活方便、安全舒适的现代化示范小区,真正让高新区发展成果充分惠及千家万户。”齐亚杰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