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寿光园林废弃物实现资源化利用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1-20 10:36:5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孙希明 通讯员李昭华 李伟娜)落叶、枯枝、芦苇等都是冬天城市园林的废弃物,往常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来清理和填埋。去年以来,寿光园林建设集团总结经验,创新举措,使废弃物变废为宝,实现资源化利用,既降低了费用支出,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城市品质。

  他们购进十余台树枝粉碎机,组织园林工人将园林废弃物粉碎,经过发酵后做成能回填绿化带的有机肥料。对公园里的竹子定期进行修剪,把剪下的竹枝制成简易扫帚,目前该集团用于一线养护的扫帚有一半是用废弃竹子自制的。在寿光弥河沿岸的滨河湿地公园、生态农业观光园内,生长着大片芦苇、蒲子等植物。到了冬季,芦苇、蒲子变干,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以往,寿光园林建设集团都会集中人力统一收割清理。最近他们通过查阅资料,发现芦苇、蒲子不仅可以编织草席、墩子等,也可用来保暖,而且防寒效果比稻草好。于是,将割下来的芦苇、蒲子代替稻草为树木保暖,真正实现了资源循环利用。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