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推进作风建设 凝聚发展合力
潍城区创新开展干部作风“四评”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1-20 10:36:2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通讯员赵炳山 刘坤)“这个活动好,接地气,政府动真格的,有什么问题建议我们可以畅所欲言,是真为我们企业发展着想。”近日,在潍城区企业评议区直部门作风活动现场,瑞福油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瑞福告诉记者。随着一封封评议信稳稳投入票箱,历时三个月的潍城区作风建设创新实践活动——干部作风“四评”圆满结束。全区1200多名干部群众、600多家企业负责人和“两代表一委员”参与评议,共同为潍城区作风建设号诊把脉,建言献策。作风好不好,群众说了算。

  2017年以来,潍城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引领,全区上下持续改进作风,主动担当作为,树立基层和群众导向,创新开展干部作风“四评”主题活动。“四评”即是对区级领导、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区直部门进行作风建设情况评议。

  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没有例外不搞特殊。潍城区主要领导带头接受基层评议,就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六包、五必进”工作责任机制落实,特别是在一线决策、一线推进工作、一线解决问题等方面接受监督评议。干部作风“四评”打破传统评议的局限性,将评议主动权、话语权直接交给基层、交给群众、交给服务企业和对象,最大限度地扩大评议覆盖面。

  精心组织阳光操作,公开透明全程监督。经过前后7轮征求意见、2次常委会专题研究通过,潍城区制定下发了《全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情况民主评议实施方案》,指导评议工作开展。自2017年11月上旬召开动员会进行安排部署以来,先后对9个街道、75个区直部门、36名区级干部,自下而上开展作风建设情况民主评议。评议过程严肃认真、规范有序,首轮评议活动开启后,该区将坚持每隔半年组织一次评议,评议结果纳入年度考核。

  突出问题力求实效,灵活形式不设条框。为引导干部群众主动找问题提建议,该区干部作风“四评”全部实行无记名填票投票,既有集中开会现场评,也有会后领票填写,给足填票时间,有效避免草率一画、匆忙填表、敷衍了事,最大限度地反映参评人员的真实想法,确保评议客观公正。

  真抓实评有的放矢,强化考核力促整改。评议结果作为该区各部门单位年度考核和“作风建设年”活动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干部选拔任用、评先树优挂钩。对在干部作风“四评”中排名靠后的,由该区组织部门进行综合分析会诊,纳入重点管理。同时,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分类建立台账,落实整改措施,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凝聚起全区上下服务群众、推动落实、加速发展的强大合力。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