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勇挑最重担子 敢啃最硬骨头
寒亭街道合力攻坚打造“北部新城”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1-20 10:35:5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马林峰 通讯员李元晟)2018年街道省级、市级、区级重点项目交叠压茬,预计全年完成拆迁项目32个,拆迁面积近8000亩,涉及村民5800户,全年任务量超过以往十年的总和,特别是春节前就要完成12个重点项目、3000亩土地的征迁任务,工作量大、时间紧迫。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寒亭区寒亭街道党员干部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工作中突出“快”“实”“细”,全面打赢拆迁攻坚战。

  突出“快”字,全力保障高铁新片区建设。把高铁片区作为拆迁工作的“一号工程”,面对9个项目、3600亩土地的拆迁任务,抽调街道最精干力量组成工作组,拿出和“高铁”赛跑的劲头,践行1天工作16小时的“116”工作模式,全面发力、稳中求快,倒排拆迁时间表,力争提前完成各项拆迁任务。目前,博物馆群项目涉及五里埠村的520亩土地已评估完成,涉及前仉庄村的320亩土地拆迁已进入扫尾;北辰中学和幸福路拓宽项目涉及的4个村、470亩土地,元旦展开拆迁,3个村已全部完成;潍莱高铁、检修车间、东潍临线3个项目的拆迁正在入户做工作,目前已完成66户、500亩土地的拆迁任务。

  突出“实”字,多点突破重点工程拆迁。统筹推进8个重点工程、700余亩土地的拆迁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将每个项目落实包靠领导,制定详细配档表,分片区挂图作战,确保各项拆迁任务扎实推进、按期完成。目前,涉及徐家楼村56户、200亩土地的友谊路南延项目,已签订拆迁协议54户;涉及2个村、150亩土地的济青高速两侧绿化和玉清街项目,两天时间全部完成拆迁协议签订;涉及54户、100亩土地的卉香路和幸福路南延工程,评估工作已经完成,待换届完成后立即入户拆迁。从元旦至今,街道已完成拆迁倒地1500余亩。

  突出“细”字,保质保量完成棚改任务。打造“两大格局、三大板块、五大片区”的棚改整体布局,共涉及15个项目、3800亩土地、4000户村民。拆迁工作中认真落实“四个务必”要求,即政策务必严肃执行、党员干部务必发挥先锋作用、村“两委”务必发挥关键作用、街道干部务必守好底线,制定详细可行的棚改安置方案,细处着手,严处发力,全力实现棚改“加速跑”。目前,2017年的3985套棚改计划已经完成,安置村民3200户;陈家官庄村棚改小组正讨论拆迁安置方案及奖励办法;齐家埠村棚改安置方案初稿已经完成。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