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省拥军优属慰问团慰问驻潍部队和优抚对象
夏耕率团 朱玉武刘曙光李宽端参加活动
来源:潍坊日报   2018-01-19 09:34:0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孙克义)1月17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耕率省拥军优属慰问团来潍坊慰问驻潍部队,看望基层连队官兵和优抚对象家庭,并召开山东省暨潍坊市慰问驻潍部队座谈会,与部队官兵共话军政军民鱼水深情。驻潍部队及潍坊军分区首长朱玉武、羊敏君、黄绪鸿、万伟锋,市领导刘曙光、李宽端、刘建国、田民利出席座谈会或参加相关活动。

  夏耕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驻潍部队官兵,向潍坊市烈军属、残疾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复员退伍军人,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慰问。他说,过去的一年,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显著成就,驻潍部队建设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全省双拥共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军队建设改革和备战打仗需要,围绕配合做好部队转隶换防、人员分流安置、军事设施保护等,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搞好服务保障,为部队有效履行使命、践行强军目标创造良好条件;要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加大双拥优抚安置政策落实的工作力度,切实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提升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的光荣感、自豪感;要深化双拥共建工作,加大国防双拥宣传力度,深入开展“双拥在基层”活动,加快实施双拥品牌战略,进一步做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实现全省双拥工作整体水平新提升。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在座谈时说,我们一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一定大力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以争创国家级军民融合发展示范区为目标,加快军民融合重点项目和专项工程建设,把军民融合的优势转化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优势。我们一定站在国家安全战略的高度,主动问需部队改革建设,为提高部队打赢能力提供支持。我们一定认真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切实为部队和官兵排忧解难、搞好服务。同时,诚挚希望驻潍部队广大指战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潍坊的发展,助力动能转换,推进军民融合,共建“四个城市”,军地携手、军民同心,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速建设现代化强市。

  朱玉武在座谈时说,山东各级党委、政府拥军工作的摆位很高、保障打赢的导向鲜明、服务解难的举措务实、军地协作的成效显著,确保了部队调整改革任务圆满完成、各项建设顺利推进,感谢山东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子弟兵的关心、支持和厚爱。希望军地双方认真研究解决军政军民关系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大力推进市场经济和深化改革中军政军民团结,不断开创双拥工作和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局面。我们一定牢记习主席指示,坚定不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上,永远做人民的“子弟兵”,秉承“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父母”的爱民初心,积极把“热爱山东、奉献山东、保卫山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请省委、省政府多给部队赋予任务,军地携手,努力把山东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富强。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