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卖飞机哪家强?空客靠年末大单再胜波音 
来源:新华网   2018-01-17 09:26:4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欧洲飞机制造巨头空中客车公司和老对手美国波音公司2017年民用客机订单比拼结果15日出炉。空客在最后一个月拿下空前大单,得以反超先前领先的波音,连续第五年在两强相争中胜出。

  路透社报道,扣除取消的订单,空客去年净订单量为1109架飞机,同比增长52%,而波音订单量为912架。如果算上已取消的订单,空客全年收获的订单为1229架,而波音为1053架。

  空客说,全球客机需求量比预计增长更快,原因是全球经济复苏加速带来出行增加,全球客机市场普遍变“旺”。

  产量方面,波音“扳回一局”,去年共交付飞机763架。空客实际交付718架,比2016年增加4%,完成2017年交付700架飞机的核心目标。

  空客去年12月底宣布,从事全球航空运输投资业务的美国因迪戈投资公司确认订购430架A320neo系列飞机,订单目录价格为495亿美元,为空客历史上最大单笔订单。

  空客靠这笔“大单”一举实现甚至超越几个月前看似“遥不可及”的年度销售目标。航空业分析师说,这笔订单是空客销售总监约翰·莱希和首席运营官法布里斯·布雷吉耶精彩的“告别演出”。莱希将于本月退休,结束在空客长达23年职业生涯。布雷吉耶将于2月离任。

  莱希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最后一次打败波音……我们的确尽力了。”(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