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特朗普接受体检身体棒 白宫:不包括精神状况
来源:新华网   2018-01-15 10:38:4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2日接受上任以来的首次体检。白宫医疗小组主管龙尼·杰克逊说,从检查情况看,特朗普的身体“非常棒”。

  特朗普乘坐直升机飞往位于马里兰州贝塞斯达的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耗时3个小时接受了全面体检。杰克逊晚些时候告诉媒体记者:“总统身体非常健康,我希望能在16日简报部分详细情况。”

  白宫将确认哪些体检结果可以对外公开。杰克逊预计将于16日就此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由于特朗普多次在重要政策上传递前后矛盾的信息,此次体检之前美国舆论对他的精神状况多有质疑。白宫方面此前回应称,此次体检不会包括对特朗普精神状况的评估,因为特朗普为人向来“犀利”。

  例行体检包括总统的身高、体重、血压和胆固醇水平。去年9月美国总统选举期间,特朗普的个人医生哈罗德·伯恩斯坦曾发表一封简短公开信,确认特朗普“非常健康”,他的身高体重指数为29.5,属超重。

  美国总统并非必须接受体检,不过自现代起,历任美国总统均定期体检,并对外公布体检报告,确认他们“胜任职务”。

  弗吉尼亚大学米勒中心总统研究专家芭芭拉·佩里说,总统体检过后,哪些内容能够对外公开,决定权在白宫。比如,前总统约翰·F·肯尼迪就公开了其在战场受伤的情况,但没有说明其深受肾上腺皮质功能衰竭症困扰。(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