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2017,这几个第一,你知道几个?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8-01-10 15:59:5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2017年即将过去。

    一年来,广大干部以超常规劲头、超越身体极限、十二个小时以上奋斗在一线;

    这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创造了“现象级的现象”;

    这一年,是刻骨铭心的一年,我们挑战自我,认识了自我,实现了自我;

    这一年,是浓墨重彩的一年,棚改、项目进地、双拆双治……进入新时期,呈现新气象。

    岁末年终,我们回顾这一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岁末年终,我们回顾这一年,不负时光,不负自己。

    今天,小编带领大家,盘点回顾这轰轰烈烈、激情四射的一年中的诸多“第一”,看看你的社区有几个?

    2017年项目进地“开门红”——“聚福四坊”清表

    1月13日,宝通社区3小时完成“聚福四坊”集中居住区项目清表200亩,速度之快、时间之短创下街道一次性清表新纪录。

    2017年棚改安置楼开工“第一建”——府东社区、盛春社区安置楼

    2月22日,清平小区、王侯佳苑、金隅园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在清平小区棚改项目现场隆重举行,打响了棚户区改造项目集中开工“第一枪”。

    2017年“双拆双治”第一枪——府清街拔“钉”

    3月2日,阻碍府清街通行10年之久的王侯社区“钉子户”顺利拆除,清池街道打响了向历史遗留开战的“第一枪”,拉开了 “双拆双治”开始的序幕。

    2017年“双拆双治”第一炮——永惠路违建集中整治

    3月23日,清池街道联合城管执法分局,组织干部群众对永惠路两侧的65处违建开展集中拆除整治行动,打响了违建集中整治第一炮。

    2017年“双拆双治”第一难——福万家超市拆除

    3月30日,清池街道联合城管执法分局、市场监管局、城建局、公安局、电监办等部门,对久拖6年之久的高新区最大单体违建——福万家超市进行依法拆除,将“双拆双治”工作推向高潮。

    2017年假日攻坚第一捷——联通营业厅拆除

    4月29日,在党工委、管委会的关心支持下,清池街道与区财政局、建设局、征迁办等部门上下互动、部门联动,依法拆除久拖12年之久的最牛“国企钉子户”——联通营业厅,再将“双拆双治”工作引向高潮。

    2017年道路清表“第一捷”——桃园街民事完成

    4月30日,永春社区以真干的实劲、敢干的狠劲、善干的巧劲、不懈的韧劲,扑在一线,走居入户,15天全部完成东宋、西宋两个社区128户居民的民事兑付工作,清表105户,拆除房屋23户,成为街道第一个完成清表的拓宽路!

    2017年棚改方法“第一创”——东里固“自改委”+“党群别动队”

    东里固社区创新推广“自改委”+“党群工作队”模式,针对党员“钉子户”,探索出“八步工作法”,拔除影响2座安置楼开工的4户“钉子户”,有效加快了棚户区改造进程。

    2017年棚改拆迁第一名:南潘。

    5月22日,南潘社区启动棚改,面对班子薄弱、违建多的不利局面,张营社区党委主动帮扶,与社区干部共同入户,共同宣传,共同化解矛盾,3天创造了一次启动、一次签约、一次拆除100%的“南潘样本”。

    2017年文化创新第一线:“大美清池”广播电台开播

    7月4日,清池街道审时度势,宣传战线再拓宽,与潍坊广播电台合办《大美清池》电台专栏,在FM93.3周一至周五早7点30分开播,补齐宣传短板,实现了图、文、声、像全覆盖,目前已播放117期。

    2017年棚改行动第一战:“决战‘双十一’、大干三季度”

    7月29日,清池街道召开“决战双十一、大干三季度”棚改势誓大会,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加油鼓劲,正式拉开了全年棚改的大幕!

    2017年棚改清零第一个“双响炮”:韩侯、北潘清零

    8月16日,府东社区、张营社区同时发力,分别向韩侯社区、北潘社区最后的“钉子户”进行攻坚,先后拔除影响6个楼座开工10年的9户韩侯“钉子户”,和影响社区发展进程的3户北潘“钉子户”,加速了街道棚改“清零”进程。

    2017年项目清零“第一快”:歌尔科教创新园清表

    作为二线城市标准建设引领区、产城融合示范区、智能智慧产业聚集区、践行“与企业家赛跑”理念的竞技区,歌尔科教创新园9863项目区清表之初面临村庄多、民事多、违建多、难度大的不利局面,清池街道知难不畏难,迎难解困难,苦干实干,昼夜攻坚,在50天的时间里,完成了占地5000余亩、涉及4个社区的棚改征地拆迁任务,创造了酣畅淋漓的“高新速度”。

    2017年棚改清零“第一全”:王油一社区棚改清零

    9月开始启动棚改,王油一社区面对旧宅多、旧厂房多,旧养殖区多,违建多的难题,社区两委不讲困难讲奉献,不讲条件讲方法,咬定目标不放松,争分夺秒,苦干实干,实现了旧民房100%拆迁,旧厂房100%拆迁,废品收购站100%取缔,小作坊100%拆迁,养殖区100%拆迁,成为街道第一个100%全拆迁的社区。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