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俄干涉墨选举?俄称美耍手段完全无法容忍
来源:新华网   2018-01-09 09:49:4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墨西哥一家媒体上周末发布视频,显示一名美国白宫高级官员指认俄罗斯干涉墨西哥总统选举。

  在由墨西哥《改革报》一名记者6日在社交媒体“推特”发布的视频中,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赫伯特·雷蒙德·麦克马斯特说,证据显示,俄罗斯干涉定于今年7月举行的墨西哥总统选举。

  视频拍摄场合,是麦克马斯特去年12月15日在位于华盛顿的詹姆斯敦基金会发表演讲。他说,美国政府担心俄罗斯利用先进的网络工具发布不实信息,“人们实际上已从墨西哥总统选举宣传活动中看到一些端倪”。他没有具体说明俄罗斯用何种方式寻求影响墨西哥选举。

  路透社7日报道,白宫尚未对这段视频作出回应。

  自去年年末起,一些墨西哥媒体指认俄罗斯干涉选举。俄罗斯方面回应,说这一指认缺乏事实依据,意在分化俄墨关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去年11月17日与到访的墨外交部长路易斯·比德加赖会晤后,批评墨西哥媒体散播谣言。“我在猜想这种说法从何而来,唯一能确认的是,这一说法毫无事实依据、意图破坏俄墨关系,尤其是眼下两国正逐步积极发展双边关系。”

  巧合的是,拉夫罗夫当时暗示这些说法由美国炮制。另外,拉夫罗夫指责美国对“今日俄罗斯”等俄罗斯媒体采取“完全无法容忍的手段”,俄方将“以对等方式”予以回击。

  墨西哥定于7月举行总统选举。墨西哥法律规定,获得简单多数的候选人当选总统,无需第二轮投票;总统任期为6年且不得连任。墨现任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将卸任。

  这不是美国第一次指责俄罗斯“干涉选举”。美国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和国家安全局2017年1月初共同发布报告,指责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选举。俄政府多次否认并指责美方试图借此转移国内民众注意力。(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