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开放合作 新华广播打造新时代永不消逝的电波
来源:新华网   2017-12-29 08:59:4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跨越时空的对话暨首届新华之声平台入驻开放合作大会28日下午在新华网全媒体集成播控中心举行。新华网 郭小天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周庚虎 陈俊松)由新华网、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联合主办,新华广播承办的“跨越时空的对话暨首届新华之声平台入驻开放合作大会”28日下午在新华网全媒体集成播控中心举行。本次会议旨在融汇各方之力,打通发展壁垒,共享优势资源,开创新时代互联网广播发展新局面。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结致辞。新华网 郭小天 摄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结在致辞中说,作为传播党的声音的重要阵地,新时代的网络视听节目肩负着新使命,应当有新气象。新华广播要传播主流声音、弘扬主流价值、讲好中国故事,加大融合发展和媒体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共同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

  新华网总编辑郭奔胜致辞。新华网 郭小天 摄

  新华网总编辑郭奔胜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发展正处于新的历史方位,广播从业者要有新思考和新作为,用声音的方式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网民。新华广播作为新华网着力打造的“有声”新闻全媒平台,延续了延安广播精神,致力于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传递有价值、有温度的资讯,未来还将打造成为聚合各方优势、汇集多方资源、充满实力和想象力的平台,让不消逝的电波永远传响在人们耳边。

  广播是几代中国人的回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手机、网络、移动多媒体等传播手段正将广播带进一个崭新的时代。喜马拉雅FM总编辑殷启明说,因为碎片性和伴随性,音频创造了一个全新的、不同于视频的平行时空。他认为,音频已经从小众走向大众,未来必将创造更为美好的生活。中华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洁在发言中说,据目前不完全统计,全国400多所高校开设了播音主持专业。未来这些青年人才的发展,需要与网络结缘,为网络带去更多“好声音”。

  著名朗诵艺术家虹云、国家一级演员刘纪宏朗诵《精忠报国》。新华网 郭小天 摄

  新中国第一代女播音员葛兰发言。新华网 郭小天 摄

  会议现场,著名朗诵艺术家虹云、国家一级演员刘纪宏朗诵了《精忠报国》,声音高亢激越,情绪饱满有力,让人热血沸腾。新中国第一代女播音员葛兰深情回忆了条件艰苦时代,老一代广播人的奋斗历程和温馨往事,引起会场阵阵掌声。

  新华网副总裁申江婴为著名朗诵艺术家虹云颁发聘书。新华网 郭小天 摄

  “国家声音·网络广播创新实验室”正式成立。新华网 郭小天 摄

  新华网副总裁申江婴为十位高校代表、专家学者和知名广播人颁发了入驻新华之声平台聘书。新华网总裁助理刘宏伟与喜马拉雅FM负责人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新华广播网络电台与喜马拉雅FM共建的“国家声音·网络广播创新实验室”正式成立。该实验室将着力研究互联网视听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探索智能时代如何更好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

  此外,业内知名专家、行业优秀企业负责人等就网络视听行业存在的问题、创意与应用、知识付费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来自文化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传媒大学等部门和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

  延安新华广播1940年底成立,是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第一座广播电台。2015年6月15日,新华网恢复延安新华广播,并成立新华广播网络电台。经过2年多的深耕细作,新华广播平台影响力不断提升,涌现出一批精品原创品牌节目。十九大报道中,《听君一席话》《专家带你读报告》等特别节目展现出现象级传播影响力。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