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滨海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滨海下营:管华诗院士获评鸢都产业领军人才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12-27 16:35:1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潘雪丽 褚方文

    12月21日,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鸢都产业领军人才名单的通知》,由山东奥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中国工程院管华诗院士获评,成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类鸢都产业领军人才。

    管华诗院士是全国著名海洋药物学家、中国现代海洋药物研究奠基人之一,在海洋药物及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等领域取得了众多成果,曾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多项大奖,为我国海洋药物研究开发作出了突出贡献。

    管华诗院士在山东奥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设有院士工作站,开展海洋生物医药技术合作开发,构建以柽柳为目标的药用植物资源高值综合开发技术体系,实现对昌邑特色柽柳等耐盐碱植物药用资源的深度挖掘和开发利用,建立以综合开发柽柳资源为目标的产业基地,培育形成海洋药用基础原料及其应用产业。

    今年以来,滨海下营加大高层次科技人才引进力度,引进高端人才智力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进步、创新发展,不断加大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力度和资金投入,加快企业产品技术改造步伐。在刚刚公布的山东省第七批省级产业集群和第六批山东省特色产业镇名单公布中,昌邑市生物医药中间体产业集群成功获评省级产业集群。滨海下营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断培育做大生物医药中间体产业集群,努力形成区域经济和创新发展新优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