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清池街道双拆双治加力不松劲 东宋社区拆违显力度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12-27 14:51:2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12月24日上午,清池街道组织100余名工作人员和多辆大型机械,依法对歌尔科教创新园“9863”项目区东宋社区旧村址违建进行集中清除。现场人员不惧严寒,持续户外作业两个多小时,一举拆除4处违建,拆除面积达800余平方。随后,街道主要领导安排社区工作人员迅速对清除地面进行滤网覆盖,以防扬尘污染。违建的拆除,拆出了社会公平正义,拆出了居民的心平气顺,有效促动东宋社区棚改清零,促进歌尔科教创新园“9863”项目区项目清障,进一步加快街道“三清”工作步伐。

    此次拆除的违建,位于歌尔科教创新园“9863”项目区东宋社区旧村址上,多为“面包砖”“绿皮棚”搭建的临时简易建筑,其目的主要是套取棚改拆迁政策之外的补偿。社区98%居民已经棚改签约,签约房屋也已有序拆除,拆迁建筑垃圾打打堆,绿网覆盖。此时,未拆除的违建显得格外刺眼,阻碍了社区居民棚改回迁安置进程,成为棚改路上极不和谐的音符。对此,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几十余次找到当事人,做其思想动员工作,劝其自行拆除违建,早日搬迁上楼。但违法建筑所有人置若罔闻,依然打着自己内心的“小九九”“小算盘”,我行我素。

    为了让当事人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加速棚改“清零”进程,社区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该出手时就出手,敢于硬碰硬,施重拳,以钢的毅力、铁的手段,全力拆除当事人违法建筑,现场群众拍手称快。

    截至目前,东宋社区棚改清零仅剩11户,距离清零一步之遥。下步,社区将乘胜追击,一鼓作气,以违建清除打开棚改新局面,为歌尔科教创新园“9863”项目区扫清障碍。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