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功成身退?美众议长辟谣:明年我还要大干一场呢
来源:新华网   2017-12-22 09:07:2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保罗·瑞安19日否认辞职传言,称明年想“大干一场”。

  “我近期不会去别的地方。那件事就到此为止吧。”当天结束一场共和党议员闭门会议后,瑞安告诉媒体记者,明年他有许多事情想办,尤其是社会福利改革。

  《国会山》日报报道,瑞安在闭门会议上表态无意辞职后,议员们长时间起立鼓掌。

  瑞安等共和党高层和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力推的税改法案当天早些时候在众议院过关,参议院当晚同样通过,但作出少许修改。按照规定,众议院须于当地时间20日就参院版本法案举行表决。共和党和特朗普无疑已经在国会取得税改胜利。

  《国会山》报道,瑞安已经告诉特朗普和党内同僚,他的关注点正从税改转向减少医疗保健开支、减少贫穷,进而减少财政赤字和政府债务。

  共和党籍资深议员约翰·希姆库斯过去20年来近距离接触过5名众议长。他说,共和党籍议员在初尝税改胜利的甜头后,会团结起来、支持瑞安推进其他立法议程。

  不过,根据希姆库斯的观察,众议长很少会在这一位置上待很久。

  瑞安现年47岁,2012年总统选举时是共和党候选人米特·罗姆尼的竞选搭档,2015年接替约翰·博纳,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众议院议长之一。美国媒体报道,去年总统选举党内预选前,瑞安动过参选的念头。

  瑞安辞职传言今年9月进入媒体视线。《华盛顿邮报》当时报道,共和党内持强硬保守立场的议员团体“自由党团”主席、众议员马克·梅多斯等人商议另立新人取代瑞安,未果。

  《国会山》日报11月初爆料称,瑞安会在税改法案通过后“走人”,以便给外界留下“正面”印象。

  传言上周更是满天飞。瑞安19日对美国“政治”网站一篇报道大发雷霆,说报道“非常不负责任”,“是错误的猜测”。按照那篇报道的说法,瑞安告诉一些“亲信”,他会在明年国会中期选举后辞职。

  一名熟识瑞安的共和党籍议员说,“功成身退乃智慧”,但猜测瑞安会辞职缺乏事实依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特约编辑克里斯·西利扎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如果他以后想当总统,尽早辞职会更好。”(陈丹)(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