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中欧节能门窗产业园:拉深增厚铝型材产业链条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2-14 09:04:3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初冬时节,临朐县中欧节能门窗产业园内机械轰鸣,工人奋战,一派热火朝天景象。“中欧节能门窗产业园是依托全县铝型材产业、资源优势,契合市场发展需求,培植新兴增长板块,助推实现铝型材产业规模化、集群式发展长远规划而打造的。”临朐县东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李勇介绍说。

    该项目分ABCDEF六个区,充分借鉴工业综合体的发展模式,统一规划设计,建设标准化多层厂房,结合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城现有设施,配套建设展销中心、培训中心、研发中心、信息中心,以国际知名品牌和国内一线门窗品牌为主要招商对象,吸引众多门窗行业知名企业齐聚,共享技术及生产资源优势,旨在打造国内最大的节能门窗特色产业聚集区。项目全部建成运营后,可容纳50家企业入驻,年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亿元,上缴税金5亿元以上。

    着眼于产业、技术优势,在积极引导铝型材制造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提升铝产品附加值的同时,临朐县注重发挥中欧门窗产业园项目在招商中的企业主体作用,采取PPP等模式,创新实施“政府+龙头企业”市场化运作模式,筑好巢穴引凤来。

    一批高端铝型材门窗加工项目相继落户,已有三个区完成招商工作,签约落户项目近30个,包括北京意美达隐形纱窗、北京京港亚建材、北京沃伦德邦门窗及北京绿盾中天门窗、江苏美固门窗等行业内知名企业,他们瞄准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发展新业态,加快推动铝型材产业上档升级。

    北京京港亚建材有限公司是第一批落户中欧产业园的企业之一,目前已投入生产。“之所以考虑落户到临朐,一是临朐区位优势比较明显,第二点就是这里的产业配套比较完善,上下游铝型材的门窗配套企业比较多。”该公司总经理熊建华说。

    目前,中欧门窗产业园项目立项、能评、环评等手续已经完成,B区一期25个厂房主体工程建成,二期13个车间、6座沿街房已封顶;A区沟底回填已完成;C区正在进行土方整平、强夯;D区两个车间已同时开工建设。本报记者 付 生 通讯员 刘明志 王 建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