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12-07 11:44:2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12月7日上午,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始终认真执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全市妇女儿童参与发展作用更加彰显,妇女儿童民生保障更加充分,妇女儿童权益维护更加有效,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更加优化,妇女儿童事业呈现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力实施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全面发展,抓好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妇女政治权利保障工作、妇女健康服务工作,保障妇女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坚持优先发展儿童教育、优先供给儿童健康服务、优先保障儿童福利,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要坚持保障跟进,不断完善法规政策体系,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切实保障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解决两孩政策实施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重视解决儿童人身安全问题,重视解决家庭教育问题,推进热点难点问题的有效解决。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部门联动,大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强化责任落实,形成推动妇女儿童工作的强大合力,以更好的工作业绩,奋力开创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还对妇女儿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市委组织部、市卫计委、高密市妇儿工委、诸城市妇儿工委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妇儿工委,妇联主席、妇儿工委办公室专职主任;各开发区党工委分管领导,妇联主席(妇工委主任);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