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奎文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旧小区改造 居民齐点赞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12-06 16:02:1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学院电大院改造前
 
 
潍坊学院电大院改造后
 

    奎文区广文街道虞虹桥社区电大院小区改造完工了,小区居民齐叫好,赞不绝口!

    这是今年虞虹桥社区品质小区提升改造的缩影。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紧紧抓住“人民的幸福线”,完善小区设施功能,提升小区环境品质,既是群众的现实需求,也是品质城市发展的必然要求。

    电大院小区的楼房、平房,都是三十多年前的旧房子,年久失修,很不像样子。厕所破旧,极不卫生;楼房单元门只剩了门框,窗户只剩了窗框;楼的外墙、单元的内墙,破旧不堪;自来水管道老化,水不畅通;地下水管堵塞,废水、雨水难排出;楼间走道坑坑洼洼,一下雨单元门前是水汪,无法行走。因而给居民带来诸多不便。

    小区的现状,虞虹桥社区的领导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秀芳、居委会主任赵宁宁前后多次来小区实地考擦、入户征求居民意见,组织业主委员会开会进行研究讨论,并将实际情况如实向广文街道办事处领导作了汇报。街道领导高度重视,经研究,决定对该小区进行提升改造,打造成为品质小区。

    今年年初,小区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初春,街道李主任联系了施工队,开始动工。首先安排粉刷楼房外墙、楼道墙壁。只几天功夫,楼房外墙一片金黄,楼道内墙雪白铮亮;然后安排整修楼顶,做好防水;为做好小区安保工作,还重新安装楼房单元门窗和单元门对讲机。完工后,原先楼房的那些大窟窿堵上了,蓝色的铁门,铝合金的窗户,又漂亮又严谨。秋末,安排改建楼间走道、疏通污水、雨水管道。这工程可大了,铲车、运料车,一辆辆开进了院内,到处堆放着建筑材料,工程队搭帐篷住在了院内,小区内一时热闹起来了。该挖的就挖,该垒的就垒,该铺的就铺,工人们热火朝天地干起来了。

    工程队忙着干起来了,街道和社区的领导也忙起来了。今天来看看施工情况,明天来看看施工进度,再一天来看看工程质量……一趟一趟地往这跑,时时刻刻想着小区改造工程。嘱咐工程队负责人既要抓进度,更要抓质量。在上级领导的督导下,施工队认真施工,11月末如期竣工。如今,小区呈现一派新面貌,虽是三十多年前的旧房,改造好了像新家,居民住着也舒畅,个个赞不绝口。

    业主委员会主任田保祥说:“各级领导关心,小区改造好了,面貌焕然一新,男女老少都欢喜 。”

    八十多岁的贾秀兰说:“以前,俺三十多户一个水龙头,忙上来得挨号接水,真是不方便;如今好了,水到了屋里头,真是方便。”

    年近八十的毕雪传说:“以前一下雨俺门前就是个汪,路也没法走,如今好了,这路平平坦坦的,看着也舒坦。安好了门窗,又严谨又暖和。”

    年高八十四岁的魏填业老先生,靠轮椅活动,他深有感触地说:“以前小区地面高低不平,我那轮椅走起来真是困难,如今好了畅通无阻。”

    是啊,为给居民改造居住环境,政府投资,街道、社区领导亲自督导安排,居民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作为社区居民,我们能不感激吗?(通讯员 李学增)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