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乐:开展“净环境”专项行动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11-30 11:04:0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年来,昌乐县文化执法局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以“两学一做”和“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结合全省开展的“2017·忠诚卫士”行动,进一步净化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持续清理以未成年人为主要对象的宣扬淫秽色情、血腥暴力、校园霸凌、自杀自残等有害内容的网络出版物及信息。

    组织开展“打击非法印制发行教材教辅读物活动”专项治理,进一步规范教材教辅读物市场秩序。组织开展了出版物集中经营场所的检查清理,出动检查人员100余人(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70家(次),收缴非法出版物500余本(册),营造健康向上的假期文化氛围。开展“绿书签2017”系列宣传活动,制作“绿书签”和宣传海报,结合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开展网吧专项整治行动,采取错时执法、突击检查等多种形式,依法取缔无证照经营的“黑网吧”1家,没收电脑35台,严厉打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违规行为,使网吧违法经营活动得到有效遏制,各项安全防范制度得到有效落实,经营秩序进一步规范,使青少年成长环境进一步净化。

    (通讯员 刘伟红  郭焕亮)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