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乐:多措并举应对复杂多变的文化市场形势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11-30 11:04:1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当前文化发展日趋多元,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日益频繁,作为文化监管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需要我们恪尽职守、守土尽责,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力铲除不良文化的生存土壤。”昌乐县文化执法局局长江尔玉介绍,针对目前形势,昌乐县文化执法局多措并举,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

    加强队伍建设,廉洁勤政高效。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形象好”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高质量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牢固树立有权就有责、有权就有义务的观念,不断适应新形势,创新新方式,用敢于担当的品德,锐意进取的精神,有条不紊地开展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执法队伍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提高全体队员的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法制观念,使全体执法人员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尊崇法治的精神和原则,建立自觉的法治思维习惯,熟悉和掌握相关法律的内容,严格依法办事,提高办案能力,形成依法依规尽职责,执法管理求创新的局面,锻造严谨踏实、团结向上务实的工作作风。

    加强执法工作规范化建设。严格遵守执法程序,确保安全执法;准确把握法律法规条文,做到善于执法;遵循执法规律,推进品牌执法,既有严格的规章制度,又有规范性的执法行为;开展文明执法创建活动,做到文明执法。要求执法人员依法依规查办案件,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加大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提高执法效能。

    积极实施“智慧执法”。按照“科技+执法”,采取以硬件建设为支撑,以软件开发为重点,以资源整合、信息共享为手段,与联通公司合作成立了“文化执法监控指挥中心”,实现了执法指挥智能化、市场监管科技化、信息交流网络化,通过科技手段提升文化执法水平和效率。

    突出拓展文化执法领域。加强了新兴文化市场调研和市场管理的探索,在新兴文化市场执法方面有了新的突破。校园周边、城乡接合部、农村集贸市场等重点部位监管实现从偶尔检查到全覆盖的新突破。软件版权、广告传媒、网络视听等关键领域执法实现从无到熟练监管新突破。综合执法技术监控、热线举报等形成长效监管机制,实现新突破。(通讯员 刘伟红 刘雷)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