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乐县文化执法局“智慧执法” 加强网吧监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11-29 14:29:2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文化环境一直是文化执法工作的重心。“学生进入网吧,基本是去玩网络游戏,一旦迷恋网络游戏,学习成绩将直线下滑,甚至影响孩子一生。老师、家长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的行为深恶痛绝。”昌乐县文化执法局局长江尔玉告诉我们。为了加强对网吧经营场所的管理,昌乐县文化执法局采取了智慧监管的方式,与联通公司合作成立了“县文化执法监控指挥中心”,即把网吧自有的监控系统进行了整合,整合后数据统一传递到执法局的监控终端,通过远程监控的手段对网吧进行远程监管。这样一来,执法人员在局监控指挥中心就能够直接通过视频观看各个网吧的经营情况,提升了执法的针对性。近期与省文化厅合作在部分网吧安装了上网人员身份数据核查终端设备,使未成年人上网和人证不符上网都能及时报警,大大提高了执法效能。

    今年以来,县文化执法局共派出执法检查400余人次,取缔黑网吧1家,没收电脑35台,通过一系列的监管措施,彻底杜绝了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通讯员 刘伟红 郭焕亮)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