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乐挖掘独特地质资源 发展特色文化旅游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11-27 14:54:1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独特的火山地质资源带火了昌乐的旅游产业,每年都吸引大批中外游客前来参观。昌乐县在做好旅游的同时,还与文化品牌结合,依托中国宝石城、远古火山口群等火山宝石资源,积极推进珠宝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全力打响火山宝石文化旅游品牌。

    作为世界四大蓝宝石矿区之一,火山和宝石文化成为昌乐的文化底色。中国宝石城开发建设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刘文涛告诉记者,昌乐县重视火山宝石资源的保护、开发和挖掘。特别是昌乐蓝宝石成功入选首批“山东好礼•一城一品”旅游商品名单;以火山地貌和蓝宝石原生矿床为主题的山东昌乐火山国家地质公园获国土资源部正式批复命名,为昌乐发展火山宝石文化奠定了基础。

    目前,昌乐已开发了探宝游、火山地质科普游等旅游产品,以“宝石、火山、文化、生态”为特色的旅游业得以蓬勃发展,中国宝石城、首阳山旅游度假区、远古火山口群、崇山石祖林等景点交相辉映,“世界古火山奇观,中国蓝宝石之都”的旅游城市形象日益闪耀,成功创建为山东省旅游强县,被省旅游局确定为山东省重点旅游购物点,2016年全县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9亿元。

    昌乐还重点规划打造火山小镇、金宝莲花山小镇、方山蓝宝石小镇、梦金园黄金小镇等一批特色文化项目。同时,整理、包装一批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文化项目,争取纳入上级的项目库,全力助推“文化名市”建设。今年1月23日,山东省政府官网公布了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昌乐县方山蓝宝石小镇成功入选。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