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乔官镇: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绘就镇域发展新画卷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11-27 14:51:3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大会胜利召开后,乔官镇立即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在学懂弄通、宣传宣讲、贯彻落实等方面下功夫,将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确保在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工作实现新突破。近日,乔官镇党委书记刘衍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抓实基层组织建设。通过党委例会、专题会、党员培训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贯穿到全镇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在全镇形成抓学习、促工作的热潮。同时,继续抓实基层办公运行正常化。抓好村干部坐班制、党员积分制、议事学习日等各项制度,提高村集体服务功能,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素质优良、清正廉洁的农村党员干部队伍。”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乔官镇也将继续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五个一批”和“引项目、争资源、打擂台”的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集中精力抓项目、推项目、建项目,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镇域经济转型发展、抱团发展。“乔官镇将以转型为发力点,助推工业经济上档升级。一是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德润科技产业园在完成立项和公司注册的基础上,尽快完成规划报批、图审等工作,争取11月底实现开工建设。同时,研究招商引资政策,吸引配套项目落户园区,尽快启动园区运行;新材料产业园,一方面加快与山东大学对接,争取年内建成山东大学板材生产工艺及智能装备研发中心,为板材产业上档升级搭建平台;另一方面加大与东南大学对接力度,争取尽快成立东南大学玄武岩纤维生产及应用技术龙海研发中心,并延伸产业链条。” 刘衍斌说,“二是加快推进工业项目建设。继续推进利建塑料扩产项目、顺通机动车检测线项目、三润助剂扩产项目、永顺泰3000吨深色麦芽项目等建设进度,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三是着力抓好财源建设。继续推进“煤改气”“个转企”“企转规”进程,规范企业纳税行为,加大培植税源力度,确保年内铺设管线60余公里,实现“个转企”190余家,“企转规”4家,财政总收入实现5000余万元,同比增幅66%,地方财政收入突破3000万元,增幅95%以上。”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乔官镇坚持把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全镇重点工作之一,不断加快乡村文旅项目建设,丰富全域旅游内涵,实现文旅产业蓬勃发展,努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新乔官。“在下步发展中,乔官镇将践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理念,构建“两山一带三组团”旅游格局。一是继续加快莲花山农庄小镇建设,完善房车营地、梦幻之星、智能温室大棚等项目,确保年内栽植绿化苗木7万余棵,种植花卉50余万株,安装房车12台,梦幻之星17台,完成投资8000余万元;二是加快五棵松田园综合体项目进度。尽快完成路网、水电、管网铺设,加快建设多功能采摘基地、垂钓池塘、游客接待中心等项目,将该项目建成集休闲采摘、农事体验、旅游观光等于一体的县城南部凸起的现代田园综合体,助力乡村振兴;三是以昌乐火山国家地质公园揭牌为契机,加快核心区域配套建设工程,丰富火山文化内涵,增强特色旅游功能。” 刘衍斌告诉记者。

    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乔官镇将坚持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践行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理念,尽快完成镇区乔山街、青龙山路和北岩老镇区人行横道铺装,大沂路乔官段、北展段,胶王路北岩段绿化工作,乔官、北岩、北展镇区亮化工程;加快建设投资1200万元的乡村连片治理一期项目,提升火山口片区美丽乡村形象,尽快推进投资650余万元的毕都街—潍临路段招标工作,为明年春天开工建设打好基础;完成清洁型煤和节能环保炉具推广工作,坚决取缔燃煤小锅炉和“小散乱污”企业,巩固环保整改成果,为加快发展创造良好的宜居环境,努力使全镇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