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乔官:全力推动县域中部崛起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11-27 14:50:5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年以来,昌乐县乔官镇以“四个城市”建设为统领,高端定位、超前谋划,在产业发展、文旅融合、机制创新、民生保障等方面下真功、求实效,扎实高效推进“四个城市”建设,推动县域中部崛起。

    构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产业强镇。该镇结合区位和产业优势,规划了新材料、德润•智造、织带三个高品质产业园,吸引了新兴高端产业集聚,推动了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探索研发生产玄武岩纤维、高分子合成材料,与东南大学合作进行玄武岩拉丝试验,与山东大学合作的新型板材制造试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借力德润集团转型,建设德润•智造产业园,重点引进智能装备制造、智能科技研发制造等双高型产业,智造产业园已完成园区规划,并做好开工准备;织带产业园全面完善提升污水处理、仓储物流等设施,实现印染行业集聚健康发展,现已吸引6家企业入驻。

    大力推进文旅融合,打造火山小镇。以昌乐远古火山国家地质公园为依托,吸引特色文化旅游项目,构建了“两山一带三组团”全域旅游的发展格局,促进旅游产业提质增效。重点加快莲花山农庄小镇、五棵松田园综合体、火山公社等项目建设;积极对接黑山生态园牧校综合开发项目;以方山龙泉寺佛教文化园打造国家4A级景区为依托,推动姬家庄农家乐、邵家庄休闲农居、土埠沟十坊等项目运营;通过组织“火山文旅会”等文化活动,带动火山文化旅游名镇建设。

    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增强发展活力。高标准建设了创新孵化基地,打造集产学研于一体的高品质创新示范镇。加快企业“个转企”“企转规”工作推进力度,实现企业上档升级,现已完成“个转企”120余家,年底预计完成130家以上。筹集资金300余万元,对全镇126处村级办公场所进行改造提升,落实村干部坐班制度,实现村级办公正常化,将村级办公场所打造成服务群众、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重要阵地。建立5个管区和社区服务中心,推动干部力量下沉,将服务事项一揽子下放到社区服务中心,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社区。

    推进民生保障建设,打造“品质乔官”。立足产业和未来发展,该镇超前规划产城融合的新型城镇,着力改善生产生活品质。进行新老镇区改造提升工程,着力改善镇村居住环境,重点对荒山、道路、村庄及新老镇区驻地开展绿化工作,今年新增绿化面积8000余亩;投资40万元对潍临路、青龙山南路、乔山街安装路灯200多盏;投资1.1亿元,实施覆盖全镇的“煤改气”工程;结合燃煤小锅炉“清零”工程,淘汰落后燃煤小锅炉195台,镇域发展品质得到显著提升。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