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李宽端到潍坊职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努力在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1-24 09:17:0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张秋德)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1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专程来到潍坊职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广大师生一起交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他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努力在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潍坊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洪全主持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宽端首先和师生们一起分享了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的感受。他说,收听收看后最直接的感受是,总书记的报告有强烈的震撼力、穿透力、感召力。这种感受来自于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光辉成就;来自于我们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坚强核心、国家的英明领袖、军队的伟大统帅,党和国家的事业有了主心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有了领路人。党的十九大不仅将带领中国向新的更高目标前进,对中国的发展历史、中华民族的发展历史具有重大意义,也将对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历史、人类社会发展历史产生重要影响,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式的意义。

  李宽端结合自己的思考和体会,与大家重点交流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是凭空产生的,是时代的呼唤,是实践的要求。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从国际看,中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在全球治理中越来越发挥重要作用,但中国的和平崛起之路并不平坦,需要有科学的思想来指导,人类社会发展也需要超强的智慧、科学的方案;从国内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到新的起点上,战胜前进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必须有科学的指导思想。人民群众对强起来的时代呼唤,产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确立了“领航灯塔”和“精神北斗”。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李宽端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要联系新时代的主题深化认识,始终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同人民群众在一起,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要联系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化认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选择好自己的人生坐标,规划好自己的未来。要联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化认识,不断增强本领,保持定力,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更好地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和伟大事业。要联系新时代的总体目标深化认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提出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     

  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总体设计,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明晰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实施步骤,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要联系新时代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深化认识,十九大报告围绕新时代的新蓝图,提出一系列新的重大任务、重大举措、重大要求,体现了战略设计、宏观谋划与实施步骤、具体举措的统一,有很高的思想含量、政策含量和改革含量,必将对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巨大的指导作用。要联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化认识,更加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把党的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抓得紧之又紧、管得严之又严、落得细之又细、做得实之又实,为新时代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李宽端指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客观地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定力,挺起中国人的精神脊梁。坚定信仰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勇于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认真学习、大胆创新,把专业知识与潍坊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为“四个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努力在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

  报告会结束后,李宽端还参观了学院名校工程成果展示,实地察看了园林景观设计和机电嵌入式开发应用等实训教室,对潍坊职业学院实施“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发展战略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院在今后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建设“潍坊龙头、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高职院校为目标,继续加快特色品牌专业建设,创新办学机制,不断提升服务经济发展的吻合度,努力培养更多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建设“四个城市”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