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全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三期专题学习班开班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1-24 09:15:1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张传亮)11月23日,全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三期专题学习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张小梅作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兆辉主持。

  张小梅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要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六个方面,即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大会的主题、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组织上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理解大会在新飞跃、新方位、新论断、新使命、新思想、新境界、新目标、新征程等方面体现出的精髓要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张小梅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表率。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自觉,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深学透,真正把十九大精神的要义搞明白,把逻辑理清楚、把精髓学到手。要坚持读原文,带头精研细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等大会文件,坚持联系实际,多思多想多研究,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学习思考与谋划工作、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结合起来,从本职工作实际出发,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和办法措施,真正把学习成效及时转化为深化改革的思路和推动发展的有效措施。         

  张小梅要求,要努力在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按照“六个聚焦”的要求,争作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表率、提升素质能力的表率、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和敢于担当的表率,切实发挥好带着学、领着干、抓落实的表率示范作用,以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奋力推动全市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加快推进“四个城市”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各自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勇于创新突破,扎实推进实施,让“四个城市”建设成为我市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创新局面的生动实践。要大力弘扬十九大安保维稳精神,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巩固社会和谐安定的良好局面。各位学员要结合各自工作领域,深入学习思考,带着问题来,拿着“钥匙”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明年工作的“金钥匙”,真正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