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乐:搭建载体平台 助力双创发展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11-23 16:08:3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磊 丛清洁)昌乐县金农科技企业孵化器位于昌乐县宝通街道2517号。一进大门,人们就会被一楼展厅陈列的装饰精美、设计感十足的特色农产品吸引住,这些农产品有饥饿小鬼系列农产品、火山小米、利杰西瓜、庵上湖果蔬等,它们均来自于昌乐县各镇街区。为本地特色农产品提供展示区是该孵化器平台的功能之一,除此之外,孵化器平台还建有综合办公楼、公共服务大厅、路演大厅、培训学校、“创业孵化区”等,可提供企业注册登记、工商税务、小额担保贷款、资源对接等商务服务,为农技人员培训、涉农企业孵化提供良好的实践示范。据了解,当前该孵化器入驻创业团队162家,孵化成功率达97%,为1785人创造了就业岗位。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公布了2017年度山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备案名单,昌乐县金农科技企业孵化器就位列其中。昌乐县本次入围的创新创业平台还有3家,分别是昌乐县高新技术创业园、金农众创空间、昌乐云众创客空间。截至目前,昌乐县已建成市级以上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共10家,孵化总面积达13.76万平方米。

    近年来,昌乐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通过科技项目扶持、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大激励支持力度,不断提升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培育孵化能力。乐化集团“涂料水性化用树脂的绿色合成技术及产业化”获批省重点产业关键技术项目,矿机集团承担的“金属激光增材制造性能调控技术与装备”项目列入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昌乐县获批国家火炬昌乐智能工矿专用成套设备及控制系统特色产业基地、省级农业科技园;“昌乐职业农民星创天地”列入科技部第一批公布备案的“星创天地”名单;南寨农科驿站等6家农科驿站通过省级备案。另外,昌乐县在省重点科学技术方面也取得了丰硕成果,乐化漆业承担的“系列改性丙烯酸乳液的合成及其在水性环保涂料中的应用”项目获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英轩实业承担的“柠檬酸高效生物制造技术开发与产业化”项目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柠檬酸高效绿色生物制造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潍坊市科技进步一等奖,阳光纸业承担的“废纸纤维生产包装纸板关键技术及生产应用”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