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普京“意外”会见巴沙尔 政治解决叙问题稳了?
来源:新华网   2017-11-23 09:46:1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0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意外”会见了来访的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

  按美联社说法,此次会见事先并未对外公布,俄克里姆林宫直到21日早晨才公开了两人的会谈细节。

  普京在会谈中表示,俄叙在叙开展的联合反恐战争即将结束,他相信应在联合国框架下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希望联合国能积极参与政治解决进程,在其最终阶段发挥作用。

  【愿对话】

  随着叙政府军及其盟友19日再次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手中全面收复叙东部城市阿布卡迈勒,“伊斯兰国”在叙境内仅剩一些小据点,叙利亚政府已掌控叙境内大部分国土。

  电视播放的会谈画面显示,普京告诉巴沙尔:“我们在叙利亚联合打击恐怖分子的军事行动确实即将结束,我很高兴看到你愿与任何渴望和平稳定的人一起工作。”

  克里姆林宫对外公布的视频和照片还显示,普京热情拥抱了刚抵达索契官邸的巴沙尔。俄罗斯军方高级官员和将领出席了此次会谈。

  另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巴沙尔在会谈中表示,叙利亚政府有志于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目前来看情况乐观。巴沙尔还表示,希望俄罗斯提供帮助,确保叙利亚人民能主导这一进程,外部势力只是辅助而非“干预”。

  “我们欢迎那些真心有志于(叙利亚)达成政治和解的人士,愿与其展开对话。”巴沙尔说。

  【做铺垫】

  在与巴沙尔的会谈中,普京高度评价了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在解决叙利亚问题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称22日他将与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和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讨论叙利亚问题。

  今年以来,在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方推动下,叙利亚问题有关各方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先后举行多轮会谈。俄土伊三国于9月中旬达成一致,将在叙利亚设立包括伊德利卜省部分地区在内的4个冲突降级区。

  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1日告诉当地媒体,普京与巴沙尔的会谈时长4小时,此次会谈为“(俄土伊首脑)明天的会谈达成共识做了铺垫”,并将“确保明天达成的共识切实可行”。

  俄罗斯国防部21日宣布,俄土伊三国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当天早些时候在索契举行会谈,同意在确保冲突降级区安全方面加强合作,并制定具体计划,彻底剿灭叙境内残余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征服阵线”势力。

  此外,普京表示,除土耳其和伊朗外,俄罗斯眼下正与伊拉克、美国、埃及、沙特阿拉伯和约旦合作解决叙利亚危机。他特别指出,21日将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通话讨论叙利亚问题。(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