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十里片区棚改项目: 让群众高高兴兴搬新家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1-21 08:55:3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记者 潘来奎  通讯员 徐春光

  连日来,诸城市十里社区车来车往,格外忙碌。有的搬运家具,有的运送狐狸、貂、貉子等特种动物。十里片区棚改组团项目总占地8517亩,共涉及6个村居、3771家住户、168家企业商户、1517个养殖户。今年9月份启动征迁以来,该市坚持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依法作为,大力弘扬“四种精神”,集中时间、攻坚突破,包靠干部一线推进,社区干部分片包户,广大党员奋勇争先,发动群众成立自改委,形成了推进棚改征迁的强大合力。目前,4个村居、119家企业商户和所有养殖户全部完成征迁,其余2个村居和征迁项目正在稳妥推进。

  今年以来,诸城市大力度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加快建设品质城市。首先是创新工作机制。本着“成片拆迁,组团开发”的原则,划定了10大开发改造组团,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市长任组长,16位副县级以上干部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每个组团都成立了指挥部,统筹各方力量,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

  坚持以人为本。一方面充分尊重民本民意。从补偿方案制定到实施拆迁,从安置区选址到安置楼建设、装修,从公开选房到回迁入住,所有关键环节由全体居民选出的群众代表全程参与。另一方面精心打造宜居环境。借助棚户区改造的有利时机,精心打造安置区内外部环境。高标准规划建设安置区内部设施,加大绿化面积,推行人车分流、智能化管理。周边配套建设了文化主题公园、休闲广场等,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居民得实惠。

  强化保障服务。镇街(园区)、棚改职能部门充分发挥服务职能。发放棚改明白纸,讲解棚户区改造政策,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为顺利推进棚改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优选实力强、信誉好、群众认可的企业参与棚户区改造,充分利用企业的品牌效应打动群众,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的支持。住建部门对建筑质量安全进行全程监管,让居民安心满意回迁。

  充分发挥城投平台作用。在原有两家政府融资平台的基础上,成立龙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利用其国有企业的良好信用和灵活的操作方式,积极参与棚户区改造和融资贷款,解决棚户区改造资金难题。

  截至目前,该市已完成拆迁6189户,腾出土地8325亩,开工安置楼107万平方米,提前超额完成全年棚改任务。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