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市集中整治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
来源:潍坊日报   2017-11-21 08:52:2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记者于哲)11月20日,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强化对城区主要道路交通秩序巡逻管控,近日,高新、潍城、奎文等交警大队陆续投入使用自动抓拍巡逻车,集中整治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

  据民警介绍,自动抓拍巡逻车安装了多个摄像头,摄像角度达360度,同时车内配备一台车载平板电脑,能够实时显示摄像头拍摄到的道路交通情况。发现违停车辆时,可自动抓拍违停车辆的车前、车身、车后固定的3张照片。对于抓拍到的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数据经审核后上传交通安全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不再开具纸质罚单,违法车主将收到交通违法信息的短信提醒。每台自动抓拍巡逻车,1小时可实现30公里城区道路的交通秩序管控,切实增强了巡逻管理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对于机动车违法乱停乱放行为,市交警部门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停放车辆,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如果驾驶人不在场,除进行相应处罚外,如违停车辆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交警部门还有权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交管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